ぼくは…

お願いですからこれ以上期待させないでください。

©ぼくは…
Powered by LOFTER
 

房间

(找读后感的时候看到以前写的随笔)

(过去的自己真难懂)

(依稀记得是在早上5点左右爆种补作业时的产物)


  在一个纯白的房间里,有两名少年。少年A和少年B是好朋友。

  最初是只有少年A一人的,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,自然也不知道接下来在他身上会发生什么。她选择静静地等待。一年,两年,不知多少年过去了,突然房间迎来了它的第二名客人——少年B。少年A对他的到来没有感到惊讶,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。

  最初少年B只会和他聊聊天而已,但这也足够了。

  他们聊天聊地,少年A觉得自己的世界一下子宽阔了许多。

  他想这大概就是B说到过的朋友吧。真好呢,朋友。

  一天睡醒过来睁开眼,A看见B手中拿着一个有着鲜艳色彩的东西,A一下子被吸引了,他迫不及待地问B这是什么。B说这是苹果,是有着甘美滋味的果实,你要不要吃一口?A想了想,还是点了头。他小心翼翼地接过这抹红,用指尖触摸它,用掌心感受它的大小,用眼睛观察它的纹理,最后他狠狠地咬了下去——汁液在口中蔓延开来,美妙的滋味,沁人的味道充斥在口腔内,舌头也在此时,兴奋地跳动。

  A开始追求这一抹红。

  “给我苹果。”大概是A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了吧。实际上,他只说这么一句话了。

  ……直到有一天,B没有带来苹果。

  A简直要气炸了!他晃着B的肩膀,“给我苹果!苹果!”,他嘶吼着。然而B什么话也没说。

  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……情况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,只是A变得越发暴躁,他对B拳打脚踢,可他除了“给我苹果”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学会了说话。然而连话语都只是刺痛你的尖刀。 

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学会了移动身躯。然而举起的拳都只是砸在了你的身上。

  你为什么不说话,难道你不是我的“朋友”吗?就连你,也要背叛我了吗?……为什么,我要说“也”,“背叛”是什么?

  充斥着烦恼,A闭上了眼睛。

  纯白的房间,四周什么都没有,看到的只有自己脖子以下的部分。B去哪儿了?

  有人拍了拍他的肩。是从没见过的人,是C。

  A的嘴角划起一个弧度。

  A哭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