ぼくは…

お願いですからこれ以上期待させないでください。

©ぼくは…
Powered by LOFTER
 

日记

10月30日

我发现自己作为人类是不合格的,许多常人能做到的事情,我都没法做到,至于是能力的问题还是意愿的问题,如今也难以区分了。可能两者皆有。
我走在路上,看到路边并列一排的麻雀,觉得可爱极了,不过麻雀似乎注意到了我,一个个都争前恐后地飞到了树上,真是警觉。哪怕我调慢步伐,用最轻的脚步声,麻雀依然逃得一只不剩。我怜惜地望了望躲在树上的各个角落,继续悠哉地发出啾啾鸣叫的小麻雀们,走开了。
农田里劳作的老人,奔跑着笑着的孩童,成群结队的大学生,每个人都处于生活之中,拥有忙碌。和他们距离不过十米的我,没有一个目的地,观察本应熟悉却又无比陌生的周围,小心翼翼地融入其中。
某学期上体育课时,遇到了一个看上去就不太会和人交流的女生,她似乎注意到我也是一个人,于是来和我讲话。我们的对话没有意义可言,只是用来打发体育课上的空闲时间。体育课结束后我也常能看到一个人或走在路上,或在自习室,或与母亲通电话的她。有的时候她也看到了我,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打过招呼,仿佛素未谋面的人。
农田里的桔树果实累累。不远处焚烧垃圾飘起一股刺鼻的气味。人行道上堆着几件废弃的旧木制家具。天气很好,凉风习习。